回到台灣後,最擔心的就是Journey三年級課業問題,在美國求學期間,他只有完成數學課本習作上下兩冊,國語只完成三課,更別說社會、自然等科目。

原本想讓他直接回到學校上課,跟班級老師溝通後,決定讓他嘗試了一個早上,評估是否先行入學。

一個早上,Journey寫了一張國語考卷,幾乎都是空白,老師看來非常擔心。此外,他還口香糖嚼了一早上,老師因為擔心他因為緊張沒有制止他。看來老師對他的態度是觀察與容忍,第一天上課完全沒有制止他的不當行為。老師擔心的是要如何評量他的成績,期望他能新學期開始後,再來上課!

跟Journey溝通他這半天的學習成效,他自己也說沒有幫助,因為老師只是考測驗卷,其他時間都讓他們自行檢討與自習。

在考量了Journey的學習效能與學習成績後,決定讓Journey在家自學!還好學校提供了課本、習作等書籍。

媽咪特別參考了別班的班級網路的聯絡簿上的進度,安排了一個密集進度表,期望利用暑假其間完成所學!

他要學的還真多,包括國語 (寫生子字、生詞、習作、背課文)、背唐詩、便利書(成語、字音字形); 數學 (課本與習作);自然(課本與習作; 社會(課本與習作)。

哇!肯定做不完! 

找了一位志工媽媽協助利用早上協助教學。試試看,能否有幫助!

Journey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