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今年八月份到美國居住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作準備:

3/24   確認了幾件事情:

1. Journey的學區選在Vestavia  Hills 區的  Vestavia  Hills Elementary West 小學,這是在Birmingham地區中,僅次Montain Brook區的公立小學系統。  學生家庭的社經地位佳,有許多大陸人第二代就讀(但只會些微中文), 因此非常競爭,Journey 要學會適應,做家長的我們也得放輕鬆,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

      注意: 學校需要文件:

              小孩的護照、英文版出身證明、疫苗注射資料、英文成績證明、老公的VISA、 租屋證明(水電單,可於30天內補交) 。

              開學日: 八月 11日

2. 決定了學區,也決定了租屋區域,當然也是Vestavia Hills了。 目前鎖定離學校只要五分鐘路程的 Treetop Apartment。  不需要附家具,到美國後再逛Yard Sale 或到二手店買,也請朋友幫忙留意有無留學生要返台,可以直接接收家具的, ㄧ定要有一台大同電鍋啦! 可不想再從台灣帶過去。

3.  老公的J1 身分要申請一年期。 我也要請一年的假。 至於要在美國留半年還是一年,到時都有個彈性。 老公肯定只要待半年,但為了Journey的學習,讓我考慮想在美國留ㄧ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