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清華大學藝術中心來信,通知洪麗珠老師過世的消息,讓人震驚難過。 雖然在人生旅途上跟她只有短暫的交會,卻仍有許多的不捨。

想起自己當年在清大藝術中心工作,當它仍屬於草創計畫階段的時期,憑著自己剛出校園的活力與熱情,總是無日無夜的為推動藝文展演活動打拼,在這期間夾雜著八成的成就感與兩成的挫折感。

成就感來自於雖然藝術中心仍在初創階段,面臨設備與支援不足的問題,但工作團隊 (其實只有老闆宋文里教授與我帶著一堆工讀生)努力籌畫的一檔一檔的展覽與藝文活動為這個當年理工掛帥的學校增添的藝文氣息。藝術中心從圖書館一樓搬到八樓,後來才又從八樓搬到一樓,藝術中心終於有了自己的確切的窩。  

在我出國唸書後,藝術中心在幾度的人事變遷後,成為清大的正式編制,紅麗珠老師當時剛從美國修完藝術史碩士回台灣, 成為藝術中心專任講師, 十三年其間打造出的清華讓人讚嘆的藝術中心與藝文校園。

後來當我回國後,有機會回清華展覽,跟洪老師有了短暫接觸,看到她打造出的藝術中心,讓我欽佩不已,哪是一種不怨不悔的付出與投入。當我知道她繼續研讀博士班,更讓我佩服。

阿慧告訴我她罹患癌症讓我震驚,通知我她病危令人難以接受,今天接到追悼會通知才知道她一月五日就已離開人世,心中不捨!

http://www.nthu.edu.tw/allnews/news_content.htm?ID=5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