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赴美購買機票是透過台中金龍旅行社辦理,從第一次出國留學到後來多次旅行都跟這家購買,以前的好印象在這次全部都被推翻了! 原因出在承辦人員不同。  這次訂機票稍晚,以前坐的西北航空票價不斐,因此改搭較便宜的大陸航空,第一次的定位價格還算滿意,但因為承辦人員的不夠積極讓我第一次的訂位被取消,等再重新訂位時,竟然要多三個人得付出一萬五千多塊的費用,此外一家三口的座位也沒有劃在一起,而且我們買的年票竟然沒有辦法劃到明年七月正確回程的日期,為了開票只能隨便選個五月份日期,到時更改日期還要多付出3600元,簡直就是有氣無處發。

又氣又無奈到最高點的事件是發生在飛機餐點上。以前Journey搭出國飛機我們都會為他安排兒童餐, 原本想這次他也大了就不要求,結果那位承辦人員很自動地告訴我已經幫我們訂了兒童餐,我想也好,就接收了。誰知道,在飛機上到了用餐時間時,才發現竟然連我也是兒童餐.......讓我每餐都得跟機組員要求換餐,還得等到發完所有客人的餐點後,看看有沒有多餘的可以給我! 真是.....

抱怨完了,來說說一些小點子大作用的訊息:

一、 加入航空公司的里程數累積會員:  

例如西北航空WorldPerk、 大陸航空 Onepass、國泰航空 Asaimiles、中華航空、長榮航空..., 而且航空公司還會成立聯盟, 聯盟內的航空公司的里程數還可以轉換。 例如西北跟大陸航空同屬一個聯盟。  申辦會員可以上各個航空公司網站直接辦理,或於報到櫃檯領取表格填寫。  訂購機票時可以請訂票機構代為輸入會員號碼登記。

二、訂票選位: 

傳統旅行社與網路旅行社代訂機票價格,可以多詢問比較,我之所以選擇金龍就是因為可以買到同艙等但較便宜的票。

選位可以請代訂機構先行劃位,優先選擇。

若劃的位子不滿意還可以自行到航空公司網站更改。  至於哪些是好位置,有個網站 SeatGura  有非常詳細的資料,可以參考之,這個網站提供所有航空公司的不同機型座位的說明,哪些是好位置,哪些位置又缺點都一目暸然。

seatmap.gif

若是像我們這次一家人定訂位沒有在一起,或是一直訂不到好位置的情形,可以在飛機起飛前幾天再試行上網選位,因為這時會有許多位置被釋放出來提供搭飛機當天報到但尚未劃位的人選用。 我這次就是搭機前一天更改座位,成功底把一家人都劃在一起,而且Journey喜歡靠窗邊看機翼變化,老公喜歡走道位置都滿足了。

三、 網路報到

網路報到是每家航空公司都提供的服務,非常非常便利。 只要在家有一台電腦連線與印表機列印報到證明,就可以擺脫報到時擁擠的人潮,還可以晚些到機場等候。

像這次我們拖著六大箱的扥運行李,外加六小件的手提行李,一家子出現在機場內看到早已排長龍的報到隊伍時,就非常慶幸自己已經先行網路報到,因為網路報到櫃檯幾乎沒有人,所以我們可以快速報到,碰到意外事件還可以非常從容地處理。

四、行李託運的重量:

好消息是大陸航空是少數還容許某些轉機點國際航班每件行李32公斤限制的航空公司。其他航空公司早已經改成23公斤了!所以一定要先行到航空公司網路參閱行李重量的資料。

這次赴美因為是長住,行李特別多。 這次在機場報到發生的意外事件就是託運行李的重量問題。 大陸航空因為在台灣沒有設點,所以我們是安排搭乘華航飛東京,再轉搭大陸航空飛美。 在華航櫃檯報到時,櫃員說我們的行李超過重量限制--23公斤,且提醒我們早已經修改。但我堅持一定是32公斤,因為我有上網查閱過,大陸航空飛經休斯頓轉機的國際航班可以容許每件拖運行李達32公斤的上限,結果報到櫃檯所有的櫃員都懷疑,還說要上網查詢,花了將近十五分鐘才確定,讓我們順利完成報到手續。 真是開心極了,要不然在機場重新整理行李會是多麼恐怖的事情呀!

行李千萬記得不可以超重喔!

 

 

 

 

劃位

 

 

,到劃位與網路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