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 (2).JPG

春雷早已經響過,春雨也已豋場。 小屋的花園裡春意越趨盎然。 也趁春天買了許多新花草點綴花園,熱鬧非凡。

下面這張圖是楓樹前幾個星期的模樣,原本非常擔心是不是樹死了,還特別打電話給園藝老闆,他直接說別擔心半個月後就會有新氣象了。

花園 (16).JPG

果然沒錯,春雷響過後,紅楓如被打醒般地冒出鮮紅色的葉片,慢慢恢復了初種植時的英姿了。

花園 (20).JPG

白水木冒出來的葉芽,也慢慢長大中。

花園 (10).JPG 

更重要的是它竟然也會開花 (奇怪的說法,當然會開花,只是沒想到這麼快,而且是長成下面這幅模樣。 哇! 那是花?還是果啊?)

花園 (8).JPG    

老公喜歡櫻花,先是跟學校要了ㄧ株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櫻花,我以為應該就夠了,結果過年期間去了趟日月潭,老公愛上了山櫻花,還去了趟中社花市,買了兩株 。山櫻花的好處是非常便宜,一棵才200元,更重要的很好種,隨便種隨便活。 果然原本光禿禿的樹幹,在春雷響後,就開始狂冒葉子,期許她趕快變大樹,可以幫我們家提供一些遮隱私的功能 (因為花園對面就是別的大樓) 。

花園 (5).JPG

上圖山櫻花盆子原本只有櫻花枝幹,超醜,所以種植些草花,讓花盆變得比較有氣質了。 

同樣的手法也運用在福木的盆栽上。下圖左邊那棵的海棠是做花園時用的,原本種在別的位置,但因為種植的位置ㄧ直不恰當,所以總是長不好,我就東移西移,後來乾脆用來遮福木盆土的醜,隨便種植,試試看是否適合。 誰知道種兩株,一個超茂盛,一株卻營養不良。 經過實驗結果,海棠需要多陰潮濕的環境才會長的好啦。 

左邊那個則是從舊家門口野生的,好摘好種,在盆子上方直接鋪層土,把它放在土上就搞定了,現在也已經非常茂盛了!

花園 (12).JPG

下圖是買來吊掛在花架上,遮隱私用的。 美麗的小紫花配上秀氣的葉子,讓我狂買三盆。

花園 (11).JPG

 花園玩耍.1 (18).JPG

下圖是買一盆10元的矮牽牛,回家自己移植到美麗的花器內,以紫色與黃色的互補色來搭配,營造熱鬧的氣氛。 期望它們快快長大茂盛,就可以有至少400元的身價了。 (成本價是 250元花器+30元的花,花市賣一盆類似的至少也要350吧!)

花園 (7).JPG

另一種超級好種,卻效果非凡的植物就是下面的啦,叫什麼名字呢? 看來我得到花市去好好認真研究一下。  這種植物需要常常修剪才會長的茂盛。 花園 (4).JPG 

修剪下來的長枝條還可以用水養著,或直接插入土中,沒有多就會長根,這樣就又多了一盆美麗的植物了。 下圖左下角的ㄧ大欉就是插枝來的。

花園玩耍.1.1.JPG

朝南的花園真是太棒了,不僅陽光充足,風也比較小。 這塊秘密花園是我們家的 Icing on the c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