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shua Bell 的 小提琴 VS Journey的3/4小提琴" ?

這是什麼標題呀!真的是下的好不自量力!

今天Journey練琴時,仍老是執弓不佳,想說讓他拿Joshua Bell的姿勢當榜樣,當竟然馬上就跟我說「我跟他比不上啦!」

哇!他還真是有自知之明。

那老媽子怎麼還下這樣的標題呀?

先來說說Joshua Bell的小提琴: 它 還有個名字呢!叫做Gibson ex Huberman,製作於 1713年,屬於Stradivarius小提琴,是由Antonio Stradivari在製琴高峰期時所製造的。Gibson曾經兩度被偷,第一次被偷了之後馬上歸還,第二次1936年被偷,就此失蹤。直到1985年才因為雅賊,也是位小提琴家,死前告白偷了琴 ,這才讓這把琴重見天日!

Bell因為曾經演奏過這把琴,當時這把琴的主人曾經開玩笑要賣給他四百萬美金。直到後來Bell發現這把琴將被賣到德國去變成收藏品,他難過不捨,於是決定賣掉自己原有的兩百萬身價的骨董琴,2001年10月以略低於四百萬美金的價格買到了這把Gibson。 2003年他出版了第一張用Gibson演奏的專輯  Romance of the Violin (under Sony Classical),狂賣五百萬張。

(還找到一篇延伸閱讀http://blog.roodo.com/jonathanliou/archives/cat_18017.html 介紹Bell擁有的小提琴)

那天聽他的音樂會,聽到Gibson的琴音,果然出眾!

******************************************************

Journey 的琴呢? 也有個1713啦!但是卻是...........冒牌貨啦! 等有空再來寫我怎麼發現它的!

IMG_1763.JPG

 IMG_17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