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Children's Hospital, UAB, 在社工人員Beth的陪伴下,充當翻譯員,協助Bill 的看診程序。 準時九點到,但候診就花了兩小時,加上連續由不同醫生看診,結束出來已經過了12:45。 等待時間雖長,但很高興可以協助Bill完成預約口腔上顎手術的時間,父母親也鬆了一口氣。

 

在醫院等待的時間,看到許多有疾病的孩子來就診,有的是智能問題,有的是自閉症問題,有的是聽力問題。 Bill 的問題,在醫生的經驗中卻是最複雜的一個。

首先,因為他的罕見疾病需要聯合多方領域的醫生配合處理,醫生間的溝通與治療程序就非常幕雜。

例如今天,Bill 今天看了護士詢問有關上顎的問題、職業治療師詢問能否從口腔進食(協助進食的訓練規劃)以及三位口腔整容醫師,確定可以幫Bill 動上顎手術,並且很快的約好了手術前檢查,與手術時間 (with Dr. Ray)。 手術要花兩個半小時,住院兩天,沒有特殊狀況一定就得出院。

完成上顎手術後,Bill應該能夠順利進食,但無助於呼吸的改善。 所以他還得另外由Dr. Will處理呼吸器的問題。 聽力得另外到Hearing Center 處理。

第二個難處在於語言文化的隔閡,導致醫生與病人間無法直接溝通。 這也是為什麼會需要翻譯員的原因。自己對許多醫療語言並不太熟析。看來要好好研究一下專有名詞! 讓自己能夠更有幫助!

Bill是個可愛的孩子,父母親也花了很多心力在照顧他,早產兩個月小小一隻,一年過了竟然被他父母親照顧的體重與身高都超過正常小孩尺寸,現在反而要減肥。

大家都說孩子只要健康就好了!  看到Bill以及其他在醫院的孩子,真的能體會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