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宿的事:

 急轉直下,原本決定要租個公寓,後來決定住在朋友Leda家,付房租,順便補她些家用與水電費用。

說來話長,到了BHM後花了三天找房子,結果發現在Journey要的學區內的公寓多是將四十年的格局,廚房設備老舊空間封閉,儲藏空間不夠。自從住進遠見新家,習慣了開放式的廚房後,就無法容忍在狹小封閉廚房的設計格局。先前決定的Tree Top apartment, 雖然可以步行上學,但是老舊,廚房狹小…決定放棄。最後決定一家Rolling Wood apartment 的兩房公寓,兩度造訪,老公跟我都越看越喜歡,想要簽約時才發現並非Journey 所要讀的 Vestavia Hills emlemtary West, 而是 East.  雖然打聽過後發現East比West 還好,但是老公希望尊重Journey想要讀老中較多的West 的意願,決定放棄。 

當晚輾轉難眠,最後從現實考量,何不接受Leda先前的提議,就住在她家…如此一來,免去許多添購家具與諸多水電網路等開銷,也省了到時還要出清家具的煩惱。  就這樣房事就搞定了! 雖然還是有種想自己在布置一間房子的浪漫衝動,但是還是向現實低頭吧!

Journey入學的事:

確認念 West 小學,據說台灣、老中學生特別多! 希望因此Journey可以較能適應。  入學方式就由Leda代為以living in 的方式申請,提供房產證明與水電單等即可,手續也算簡便。 預計星期五下午辦理,希望一切順利!

今天 台灣朋友 婉婷抽空帶我去 Jefferson County 的 Department of Health 將Journey的英文疫苗證明轉為美國小學入學要求的 Blue Form (藍色紙張的表格),申請了兩張,一張交給學校,一張留底作紀念!!!

車子與駕照的事:

我們在美國的駕駛執照早已過期,今天去監理站打聽,應該還要再重新考筆試與路試。國際駕照就只能使用短暫的期限。 因為我的Socail Sercurity Number 證 丟了,還得先去申請一張才可以重考駕照。

車子到目前還沒有買,預計等明天。幾天前到BHM最大的二手車廠CarMax看車,看了Toyota Camery, 美國二手車市場的寵兒,保值性佳。2005年份40K miles, 叫價13998, 還要加稅金。 還開了台 Nisson Altima. 2006 年25K miles, 跟Camery 相同價格,老公有心動! 我則是建議還是買台休旅車,倒底結果如何呢?待後日分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