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06  搬入新家後第一次有鳥來訪, 是隻斑鳩, 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引人注目!

下圖是露台花園的樣子. 

 畫面中央的櫸木有個特殊的來源---九二一地震後, 東勢林場舉辦了一個裝置藝術展, 展品之一是以小樹苗為材料, 撤展時, 小苗分送給參觀者, 當時我拿了些不同的小苗, 其中的櫸木小苗就帶回婆家由公婆照顧, 養到現在這般模樣約有九年光景了.    它姿態優雅,大家都愛極了!

這桂花是多年前回娘家到大溪玩時, 買給婆婆當生日禮物用的, 經過園藝師父的修剪看起來更具丰姿!

對木槿總有一種特殊的情懷,  小時後在鄉下長大, 總記的一大片的木槿開著粉紅色的花, 四處綻放. 它代表了我的一種懷念幼時的鄉愁.

黃鍾花是園藝老闆建議的, 把它栽種在角落, 無時無刻不在隨風起舞, 搖曳生姿.  旁邊的胡椒樹是設計師建議的. 修成圓球造型做些變化. 

花園裡的主樹是白水木, 是我們親自到向上花式挑選的, 喜歡它的扭曲造型.  但是就是沒有像雞蛋花提供較大的樹冠, 無法提供遮蔽效果.

上圖花園內也有流水組, 這可是我們親自到竹南蛇窯從一大堆淨水力強, 高溫燒成的陶缸(見下圖)中挑選出來了, 組合在花園裡, 發出流水潺潺之聲, 真有如在溪水邊呢!

下圖花園的另一端, 這有架高的平台, 原本上方要安裝花架, 因為管委會不同意, 所以就騰空了, 結果是這樣的設計讓我們更滿意了, 因為視覺開闊度較佳. 

遠端有個陶缽水槽呈現在下圖, 搭配了親自去挑的桌上型水龍頭, 有種像是在茶藝館裡的感覺.   

對了我們家的爬藤植物是百香果啦, 期待一年後可以爬滿花家, 隨手可檢拾百香果嚐嚐那酸酸甜甜的滋味.

此外, 還有許多香草植物, 如薰衣草, 鼠尾草, 檸檬香蜂草, 迷迭香...   看來要好好研究要如何利用它們做香草料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