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 海和尚大軍出動了! 動作快!有相機的趕快拍!" 生態解說員大喊著! 

 IMG_3247.JPG

看著照片就知道我很認真,而且衝前幾名,但是衝前幾名沒用,因為這海和尚螃蟹大軍一但受到驚擾,就會瞬間鑽入沙地中消失無蹤。因此眼看這大軍被幾位佔地利之便的急先鋒給嚇跑之際,所幸拿起配上個遠距鏡頭,才有機會拍到這壯觀的場景!

為了拍近景,也未了讓Journey可以仔細觀察,還揹起Journey渡海水到海和尚出現的沙灘上一探究竟。IMG_3266.JPG

終於拍到這近景的模樣!知道這和尚蟹之名何來了吧!其實還真可愛!

IMG_3277.JPG

Journey手上就是一隻海河尚。

導覽員說我們是幸運的一群,因為能遇到此壯觀場景的機率是一百團中有兩團有機會,我們就是那其中的一團!

這是哪看到的呢? 嘉義布袋港潮間帶的無人沙島上啦!利用上星期日與幾位同事相約去嘉義布袋港遊玩,搭乘潮間帶海上巴士的行程,非常推薦的美食與生態之旅!

IMG_3127.JPG

布袋港潮間帶賞上巴士提供不同的乘船行程,資料參閱這裡

我們這此的旅遊行程如下:

*乘船行程:暢遊龍宮溪、嚐海味、登無人島/100~120分/15人成行成人350元/孩童300元 
 布袋港觀光碼頭-搭乘海上觀光巴士→悠遊海上風光-漁港風情→認識(內海)蚵的養殖法→浮棚式→平掛式
 (倒棚蚵)→早期鹽田文化遺跡介紹(粗鹽之鹹度.海水與汗水結晶)→觀賞紅樹林海茄苳(喝海水會活的樹)→
 品嚐哇沙咪鮮蚵(真正贊)-悠遊龍宮溪口捕縵區(蚵民黃金魚)-五星級(有省錢)海上渡假飯店─西濱大橋
(61線快速道路)-品嚐海味點心-登無人島體驗(導覽員解說)→紅樹林生態景觀介紹招潮蟹的家、貝類介紹
(踏海水,潮間帶巡禮)→觀賞蜈蚣網(捉海鮮、紅蟳)有獎爭答→回觀光碼頭嘉義縣觀光旅遊網(鰲鼓濕地)
*中午在布袋漁港魚市場內用餐,下午可前往布袋鹽場或鰲股濕地或其他附近景點,大約四點到東石漁人碼頭逛逛、看夕陽、吃晚餐。

IMG_3144.JPG

上面這張照片是搭船沿路看到的牡蠣養殖場,因為海水退潮,怎個平掛式的蚵就這樣裸露出來,在燦爛的陽光照耀下的沙灘上投下有趣的陰影,成為我想捕捉的畫面。

IMG_3155.JPG IMG_3176.JPG

這是另一種蚵養殖的方式--浮棚式,不同於平掛式,這是一種可以用船拖拉移動的養殖方式。

有趣的是蚵農們想出區別自己的浮棚的方式,正如藝術家創作的廢棄物藝術一般,用現成物拼組出不同的造型。下面是幾個範例。

IMG_3328.JPG IMG_3315.JPG

IMG_3310.JPG

IMG_3324.JPG

登上無人沙島,馬上可以看到螃蟹挖洞吐出來的小圓土團,就像粉圓大小,躺在仍留有海水退潮移動痕跡的沙灘上。美吧?!

IMG_3203.JPG

小鬼們當然不會注意這形式的美感,因為他們是忙著挖螃蟹與挖砂玩耍!

IMG_3199.JPG

IMG_3217.JPG

被他們挖出來的角眼沙蟹,早已經灰頭土臉了!

IMG_3226.JPG

除了動物,還有植物可看。

下面的圖是紅樹林的一種,叫海茄苳。樹底下還有招潮蟹!

 IMG_3241.JPG

這趟行程不是只有玩,還有新鮮美味的海鮮可以大快朵頤。

IMG_3291.JPG

搭船回程上,吃著鮮美川燙的蚵,Journey突然變的好愛吃蚵,沾著哇沙米,大呼好吃。

來到布袋港的市場,更是圍著青蚵嫂觀看剝殼的方法!

布袋港魚市場內有許多新鮮的海鮮可以買,可以吃,超讚的! 生魚片、蚵仔煎、燙蝦、魚皮湯....好吃!

回程,我們還發揮家庭主婦的功能,買了許多鮮鮮魚貨回家,享受新鮮的滋味!

IMG_3387.JPG 

這是布港的鹽山....貼有告示請勿攀爬....但是小鬼哪忍得住呀! 這鹽山 溜滑梯可不是一天造成的!

這躺旅行未完成的東石漁港之旅,聽說也很美,就留待下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