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五月24日開始放暑假到明天八月30日,Journey放了超過三個月的超長暑假,媽媽也放了一年的假,也要開始上班應戰。

兩個人絕對都有長假症候群,我尤其是焦慮!

面對總是愛玩,總不上軌道的兒子,混亂的生活秩序,混亂的房間,一點也不像要開學的模樣。 我則是擔心工作要重新上軌道,卻又千頭萬緒不之從何開始!

碰到這種狀況,我就會從整理環境開始,重新思考家具空間佈局。

先是花了兩三天的時間,把暌違一年的教室從天花板到地板好好地除塵一番,哇!超可怕的! !

再來,就是看著Journey小到不行,且亂到天下無敵的房間,最後不住乾坤大挪移一翻。

20090109 (74).JPG 

這是剛般進來時的乾淨版本!但沒但沒有幾天就慘不忍賭!

DSC_0452.JPG

亂到連難得來玩的小表哥小表姊也忍不住要幫忙整理他的房間! 當然整理好後隔天就又亂了!天呀!我到底要怎麼樣教我的小孩清潔這回事!

後來,我想想就乾脆把桌子轉向,面對窗外的花園。主因是因為這樣我坐在書房也可以看到他的書桌,預期可以監視他的工作狀態!但是他總是坐沒多久,就滾到床上去了。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我的深深體悟就是,那個房間真的是太小了,睡房兼書房,結果兒子躺在床上的時間永遠比坐在書桌前的時間多!

算了,我覺悟了!一不做二不休,立刻把他的書桌挪出房間,移到我的書房來,就近監視!

IMG_2972.JPG 

把書架大肆整理一下,讓他的書可以一併挪出來!

還把他框在小角落裡!

IMG_2974.JPG 

忙了半天,滿心期望,這樣能有效提高小鬼的學習效能!

但一點也不敢竊喜,因為如果能有一點效果,或有效期能超過 三天,我就要感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