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要去聽 Joshua Bell跟Alabama Symphony Orchestra 的合作音樂會, Journey的小提琴老師擠出兩張票,希望Journey也能去聽一聽。

天啊! 去聽音樂會前可是要先做功課的!誰是Joshua Bell?馬上Google 一下!

1967年生,因為他的音樂天賦得過葛萊美獎,還已經名聞全球。 四歲大時就因為蒐集家中的橡皮筋繃在衣櫃把手上,彈奏出媽媽彈的鋼琴曲。媽媽發現了他的天賦,五歲開始讓他學習小提琴。但是他當時就是個典型的美國小孩,當學生時就熱中於電動玩具,還精於網球與保齡球運動,甚至十歲時還打入全國網球決賽成績…

不禁讓我想到前幾天去聽一場學生鋼琴發表會,就有這麼一位高一學生,彈了一首好鋼琴外,也剛打完網球決賽,還是學校辯論社代表隊成員。

美國的教育培養出許多能文能武的學生…

他14歲就以小提琴主奏跟費城交響樂團合作演出過, 高中時,跳級在大學音樂系修習小提琴,18歲就開始跟主要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他甚至還參與電影演出,如The Red Violin (中譯為紅提琴)。

此外,他非常投入在音樂教育工作,

結果讀到一篇有趣的Washington Post Project 實驗計畫,研究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忙碌於生活工作之時,是否感受到美感,是否能停下腳步欣賞之? 1713 Stradivarius Violin worth 3.5 million dollars!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p-dyn/content/article/2007/04/04/AR2007040401721.html 

這個計畫讓他在華盛頓地下鐵中一個人扮演街頭藝術家,在早上上班族趕著上班的時候,演出將近五十分鐘的時間,並用隱藏式攝影機記錄全程,結果發現上千的旅客,只有一個人認出他來,只有二十七個人捐錢給他,只有少數願意駐足聽他演奏,對他演出最有興趣的竟然是3歲大的小孩。 演出總收入是32.17元!(認出他的人捐了20元)…

這個實驗記畫的結論是,當我們沒有時間駐足聆聽這位居世界翹楚的小提琴家的演出人類史上最美的音樂時,真的得深思我們在這短暫的生命中到底時去過多少珍貴重要的東西…   

If we do not have a moment to stop and listen to one of the best musicians in the world playing the best music ever written, how many other things are we missing in life?

看一下。太有啟發性了!

聽完再來報告!

************************************

今天的曲目包括了比才的 Symphony No. 1 in C major; Ravel's Tzigane, rapsodie de concert, for Violin & Orchestra;

Mendelssohn's The Hebrides, Op. 26; and Concerto in E minor for Violin and Orchestra, Op. 64.

Joshua Bell演出了兩個曲子,技巧之精湛,配上他那價值三百五十萬美元,1713年製的古董小提琴,宛如天音,絕妙極了,已到達人琴合一的地步了。演出結束觀眾全部起立致意,還爭取到一首安可曲--荒地上的玫瑰。 

這次因為坐在右邊Lodge,居高臨下位置絕佳,還正好可以看到Bell全臉演出,還有那個帥氣的指揮 Justin Brown有趣的指揮肢體動作,讓今天的夜晚美極了,滿足極了! IMG_1937.JPG

Journey很不錯,上半場都能注意聽,中場休息喝了杯可樂,也心滿意足!

IMG_1938.JPG

巧的是還見到了老公的指導老師Dr. Waston,但鋼琴家老婆一同前來欣賞。

PS. Joshua Bell 展開世界巡迴表演,要去台灣喔,就在6/15 台北國家音樂廳 National Concert Hall, Taipei
曲目|貝多芬:《柯里奧蘭》序曲 / 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4 / 貝多芬:A大調第七號交響曲,作品92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0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