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提醒,如果還來得及的話:

3D廚房圖.jpg
幾個問題:
1. 沒有抽屜櫃
2. 電器櫃: 依照我們使用的經驗,其實並不好用。 我們婆家就是用電器櫃,結果最上櫃深度太深東西不好拿。 放電器的兩櫃因為被框了起來,就真的只能放微波爐 與電鍋。 
3. 水槽右側沒有台面可以放置洗淨或為洗淨的物品
4. 水槽左側料理台面其實不用這麼長,105公分的料理台面長度其實就夠了。                    
5. 冰箱放在哪裡呢。
6. 收納空間足夠嗎?  例如:飲水機 (熱水瓶)、土司機、果汁機、咖啡壺、碗盤、刀叉湯匙、水杯、鍋具......
你新的廚房櫃體的安排,給你幾個建議。
0. 你有考慮過冰箱的位置嗎? 冰箱若放在另一面牆反而會佔掉你餐廳的空間。 建議放在水槽邊,因為這樣才符合廚房三角動線----冰箱-水槽-瓦斯爐---的三角關係。 從冰箱拿出東西,可以直接放在水槽邊清洗。 洗好的菜放在水槽左邊的料理區,處理好,直接進行烹調。 然後上餐桌!
Kitchen cabinet plan 0.jpg
1. 廚房櫥櫃一定要有抽屜,目前妳的櫥櫃沒有看到抽屜的設計。 因為有抽屜才會好用。
Kitchen cabinet plan1.jpg
洗水槽面的牆面約為290cm. 對嗎?    這種長度的設計必須很緊湊,所以可以跟廠商討論一下,  
角櫃 100cm + 水槽櫃 80cm  + (抽屜櫃 40cm + 冰箱 70cm) 或是 + (抽屜櫃 35cm + 冰箱 70cm) 
 
取決要點是冰箱的寬度,冰箱窄於70cm,還可以考慮抽屜櫃,   目前建議的尺寸如果沒有辦法在這一面做一台抽屜櫃,
那就只能按你原本的水槽位置設計。但是仍然建議水槽左邊改為冰箱櫃!
Kitchen cabinet plan2.jpg  
如果水槽面無法做抽屜櫃,強烈建議可以在瓦斯爐底下做個三抽抽屜。 因為廚具一定要有抽屜,才會好用。尺寸可以參考我家的三抽櫃。   http://mcwulee.pixnet.net/blog/post/24205566   
轉角櫃不知道你有加裝小怪物嗎?非常好用,可以詢問廠商台製的的定價。
 
2. 廚房台面高度很重要,以你的肚臍下方三公分高度時,操作水槽最舒服。 不要低於這個高度,要不然你再洗滌實可得要彎腰。 
3.建議可以把做電器櫃的錢,改做成深度只要45cm 即可的矮櫃(可以做活動式的),放在另一面牆,可以放電鍋、微波爐、開飲機....  
Kitchen cabinet plan3.jpg
 
4. 你曾經考慮過繼續使用拆下來的廚具嗎?  可以移到工作陽台,洗衣機處,當作雜物櫃。 或是把上櫃移到另外一面牆,當置物櫃,相信我,廚房一定會有很多東西,如果沒有儲藏空間,肯定會堆得到處都是。
Kitchen cabinet plan 4.jpg 
最後幾個叮嚀:
1. 如果因為考慮風水,冰箱不願意放在入門可見處,建議可以做一個薄薄的隔牆
最後
如果這些建議已經來不及了,不用擔心> 對我而言是腦經急轉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