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003329(1).jpg 

感恩節假期我們開車到五小時車程遠的大煙山國家公園 (Great Smo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去過節。以大煙山國家公園旁邊的一個田納西州小山城Gatlinburg為據點, 用開車的方式瀏覽這個全美參觀人潮最多的國家公園。

 這趟旅行一如往常,老媽子負責規劃行程,決定了老爸負責開車撐完全程!只是這次還好有GPS幫忙,省了認路的苦惱! 另一個一如往常的事,就是每天仍是晚晚出門,晚晚歸巢。

第一天: 上路  下圖紫色線條路線就是我們走的路線啦!全程約300miles. 差不多就台灣頭開到台灣尾了!

1.jpg 

感恩節當天十點多才開車北上時,因為該返鄉過節的車潮已過,所以開起來非常順暢。沿路的速食店與餐廳幾乎都關門了,還好老媽子有先見之明,先準備了用剩飯、魚鬆、水煮蛋、淹黃瓜、美乃滋作的飯團打發了中餐。 

一路開車北上,樹木越來越枯,偶而有落葉飛下!十月時的秋色紅黃美景全部被灰褐的枯樹給取代了! 別有一番風情… 

下午四點左右驅車來到Pigeon Forge 時,自然美景被全然人工化的觀光設施所取代,餐廳、賽車場、飯店、商店全都花枝招展地裝飾了聖誕燈光,讓人眼花撩亂!

還好這段熱鬧景象只有約十分鐘車程時間就結束了,緊接著就進入了山區枯樹環抱的蜿蜒道路,約十分鐘車程來到Gatlinburg,又是一個令人眼花撩亂的觀光商業小鎮。 

20091128091705(1).jpg  

Gatlinburg 這個小鎮本來是個沒沒無聞的山城,因為大煙山國家公園的成立,觀光價值提高,大量的飯店、遊樂場、水族館、餐廳、紀念品店、工藝品店擠滿了主要道路Parkway的兩邊!   但是因為大商業化的關係,讓我對這個小鎮其實沒有什麼好感!

我們住的Garden Plaza Hotel,位在較不熱鬧的巷內,設有indoor pool, game room, 無線網路等,另附早餐,價格中等 (三天$約260,在網路expedia上訂的!)。 房間設備中等,有電視、肯定讓食物結凍的冰箱... 算是乾淨!

晚餐我們選了在網路上排名不錯的餐廳、位在溪流旁的Peddler Steakhouse, 餐廳裡講究氣氛、燈光昏暗。老公與Joruney吃牛排,鮮嫩好吃。我點的雞排---不好吃! 沙拉吧的菜色倒是挺不錯的,有我愛吃的artichoke (洋薊)、老公迷戀的anchovy(鹹水小鯷魚),甚至還有像我們在台灣吃的蚵乾!

晚餐吃完,散步到鎮上晃晃,晃了半天實在找不到什麼覺得有趣的紀念品,就只買了些巧克力吃吃!  還買了一盒Fudge準備送給Joureny的老師。

第二天: 國家公園內看雪玩耍

smoky moutain map.jpg 

國家公園內有兩條主要道路,全年開放, 一條Newfound Gap Road 從Galingburg 往南貫穿國家公園 (上圖中的淺色路線),沿路上坡到Newfound Gap 高點,景色壯觀,而後下坡到 平緩的Oconaluftee結束,此地有個農舍博物館把附近早期居民居住的農舍遷移此處,一窺早期農村建築樣貌。

一條則是Little River Road-Laurel Creek Road 向西行到 Cades Cove (上圖中的紫色路線)。這條路沿著溪流蜿蜒於山谷當中,沒有壯觀景象,確有溪流可供戲水,  到了Cades Cove草原還有野生動物、農舍、教堂、水車可以參觀。

這兩條主要幹線的沿路有另有許多hiking tails,可以走走路爬爬山。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計畫一天走一條路線,並選擇一條hiking tail 散散步。

*******************************************

在飯店吃完早餐 (飯店附的早餐還不錯,老公說吃三天一樣的食物都不感到膩!  每天都早餐吃得飽飽的,撐上一整天,到了晚餐在吃大餐! )後,又將近十點了,驅車到Surgerland Visitor Center詢問hiking的資訊,結果管理員告知國家公園那的Newfound Gap 有積雪,我們當然馬上決定先走第一條南北向路線去看雪! 

開車的沿路中氣溫一直下降到 華氏 34度,看著遠山樹林上的積雪我們心中可以火熱的很,就想趕快到Newfound Gap 摸雪一下!  途中我們先在一個小溪谷玩耍一下。 Journey 可是非常興奮!

20091128003610(3).jpg  

20091128013754(4).jpg  

興奮到手舞足蹈!

這雪其實只有一點點,但是還是讓我們很開心的啦,尤其是還有被從天而降的雪花灑到呢!

離開了Newfound Gap後,雪竟然就沒了,沿路一直下坡,來到Oconaluftee,這是一片不算大的草原,在此地參觀了Mountain Farm Museum, 看到了十九世紀農舍建築的不同功能的不同樣貌。 20091128040725(1).jpg

 還參觀了用水車帶動的輾粉廠。  Journey 正認真地研究玉米是怎麼樣被輾成玉米粉的!

20091128031622(2).jpg

不過Journey最喜歡的還是他的DS遊戲。 走到哪玩到哪! 我真是快要罵人了!

DSC_0230.JPG  

 

回程時已經快要天黑了,直接殺到Pigeon Forge 去拿預定的Dixie Stempede 的票,順便吃晚餐。 看到路邊的Bennett''s Pit Bar-B-Que 餐廳,正好因為手邊有10%的折價卷,就決定這家了,結果還真不錯吃,點了份sampler, 品嘗到了五種不同的烤肉。 

結束晚餐,回到旅館,Journey仍然精力旺盛,跑到飯店的Game Room去玩,花一塊美金過過癮。 而後有跑去pool游泳,等上床睡覺時已經快11點了。明天肯定又是個晚起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