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勞工節哪裡都沒去,因為沒安排,也因為家中一老一小有小恙!

首先是老公,不知道怎麼地夜裡皮膚過敏,全身發紅,癢到無法入睡。白天稍微好轉,到了晚上洗了熱水澡後又發作。 因為他堅持不肯吃藥,認為應該很快會好轉,眼看又發作了,在我的堅持下才吃下事先從台灣帶的抗過敏藥物,加上上網查詢減緩皮膚過敏反應的方法,幫他擦維他命E霜藥膏,又用冷毛巾冷敷,才慢慢改善,終於他能夠好好睡個覺,第三天早上全然不見過敏的現象,只是皮膚上留下了很多捉癢捉傷的痕跡!

再來是Journey 又發燒了! 當護士的朋友曾跟我說要有心理準備,Journey上半年期間可能會常常生病,因為新到一個環境,他對此地的病毒較沒有抗體,應該會常中獎!

 果不其然,Journey 開學三星期了,竟然就發燒過兩次,平均兩星期一次! 第一次是在搬家之際,忽然發燒到38度多,其他症狀如咳嗽流鼻水等都很輕微,給他服藥燒燒退退兩天就好了!

這一次一開始有些鼻黏液增加的情形,就擔心他有感染。果然到了星期天晚上開始發燒到38.5。第一天只有輕微咳嗽,沒有流鼻水,但伴隨著偶發的小腿肌肉疼或手指頭痛,但沒有頭疼胸痛的問題,精神活力也很好。 還能組裝才剛買的樂高LEGO玩具長達一個半小時,組裝了一個城堡。

DSC_0116.JPG 

這次給他吃台灣帶來的藥 Ibuprofen (會傷胃要搭配胃藥服用),具有消炎解熱的功能,退燒效果長達近十二小時。

Jorney 這次通常都是晚上發燒,第二天晚上溫度約37.8度。

第三天早上溫度正常, 但是開始出現咳嗽喉嚨有痰的現象。中午開始溫度上升。遇到吃飯就沒勁!晚上體溫又上升到38度。繼續吃退燒消炎藥水。

第四天體溫偶而高到37.8, 發燒情況已經改善! 原本計畫今天帶他去看醫生,可是看他情況有改善,去電診所詢問依照Journey目前的狀況需要去看醫生嗎,結果那接電話小姐回答如果發燒在服藥後能夠改善控制,就不用擔心,如果連續發燒四到五天不退,再帶去看並進行檢驗。

到目前為止,他已經二十四小時沒有服用退燒藥,體溫正常。

 

在美國 一般發燒的處理方式:

因為在美國沒有買保險,看病可是至少要100美元!看醫生得要謹慎,免得白花錢又沒幫助!  

詢問了在此地當護士與當媽媽的朋友,都建議發燒三天原則,也就是服退燒藥後,發燒得到緩解,如此斷斷續續的發燒持續三天的其間,觀察孩子的活動力與食慾。若發燒情況沒有好轉,三天後再去看醫生。 因為太早帶去看醫生,醫生也只會請你回家觀察,因為三天內的感染原的量不足以檢驗出病因,無法對症下藥,也只是請你吃吃退燒藥而已。  

服藥的原則是體溫超過38度才會投樂。初期發燒會服用的 Tylenol, 藥效四小時,若無法達到有效的降溫效果,可與藥效較強的moltrin交替服用。 

若有咳嗽與痰液可以使用Mucinex. 晚上睡覺時若咳嗽得嚴重可以服用 Muxinex with cough suppressant  或 Rubitussin with cough suppressant.  這些都是可以在一般藥局買到的藥!

所以發燒可以先行這家觀察自理!

至於什麼時候要帶去看醫生,可透過打電話到診所詢問,告知孩子的症狀,請他們建議是否需要立刻就醫!

勞工節三天假期,就這樣地在一老一小的小恙下度過,Journey 還因為發燒無法上學多休了兩天。

心中想----還好來美國前,有到醫院家醫科拿些預備性用藥,包括消炎解熱、抗過敏等藥物,解決這一老一小的生病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