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77.JPG

老公一直不習慣住在別人家,因為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工作,所以我們決定還是租個公寓,另起爐灶! 住在朋友家長達一個月的時間,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找房子,買家具!

最後我們選了Tree Top Apartment,因為離小孩學校很近,走路五分鐘!還算運氣好的是租的這間公寓在我們要求下,更換了新的電爐、冰箱、地毯,讓這間老公寓看起來還算可以!

另外一件幸運的是我們的家具採購過程非常順利,花了1300美金搞定了一個客廳、廚房用具、主臥室、書房、洗衣機與烘乾機,還包括了網路與租車搬家等費用!

在美國流行購買二手家具,moving sales, yard sales, garage sales 等在星期六與日舉辦,就是最好的採購機會! 這次的大型家具都是在moving sales 中買的,要訣是找好的區域,通常家具品質都不錯!

這次就很幸運地遇到一對印度夫妻,結束美國七年的生活要回到印度,要賣到所有的家具。加上時間配合的剛好,我們八月28日搬新家,他們八月29日飛回國,真是完美!

可能因為經濟條件優渥,加上品味不錯,整體的室內家具配置得非常美,品質也非常好,更重要的是他們急著要清空房子,也談到了個好價格。 500美金買了2005年份 Klaussner 沙發、Penbrook 單椅、玻璃咖啡桌、Pier 1 import 搖椅、地毯、queen size 床組、小邊桌,還附送一套 Panasonic 家庭劇院組,四人份康寧餐盤杯組、廚房鍋具、籐籃等,立燈。  。

另外一個Moving sale 是跟一個南法女人花了220美金買了兩張古董邊桌子、Target lamps,  curtains。這個法國女人Stephanie嫁到美國八年,開心地告訴我們她的飛機導航元老公在西班牙找到工作,全家要搬家到西班牙,她離法國家人就更近了。她家的家具品味走的是鄉村風, 但是很難殺價。 不過她的兩張桃花心木骨董邊桌因為不是她喜歡的樣式,隨便賣, 一張50元美金。 她的燈具老公很喜歡,30元美金一個,也就買下去了!

 DSC_0080.JPG

客廳美麗的窗紗也買的很得意,因為三片才花了我15元美金,是跟一個設計師Moving sale買的,為了安裝還特別買了個全新的鐵桿 (Made in Taiwan喔!) ,就花了13 元美金。

就這樣,東湊西湊的家具整合在新家的客廳中,哇!竟然都配的剛剛好。顏色、質感都相當協調。 看了下圖的客廳全貌就可以瞭解了!

DSC_0073.JPG 

就連那個附送的超現代感的家庭劇院音響,配上朋友借的電視,Yale sale上花七元買,還附送實木椅子的電視架,通通都走銀色系,看起來簡直就像是專成挑的! DSC_0082.JPG

這一切都只能讚嘆說是 簡直是太幸運了!

此外,跟一個要從豪宅搬到公寓的退休夫婦買了洗衣機與烘乾機,大約三年新的惠而浦,300美金!

搬家真的很辛苦,老公租了台UHaul 14尺的車子,一天之內跑了三個地方,先是開了20幾哩路去載洗衣機,在賣方的協助下把機器從二樓搬到一樓,在到法國女人家運東西,然後有去接兩位墨西哥搬運工協助到印度人位在三樓的公寓搬下所有家當、再到朋友家把他借給我們的家具與其他行李全都載齊了,直奔Tree Top 辦公室簽租屋契約…  在搬所有的東西到我們租的位在二樓的公寓。 還好有墨西哥人協助,一個小時十元美金,他們也是搬的累點也很開心! 

Home sweet home! 有個自己的家還是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