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nna.jpg

Juliana (2007). Juliana Wetmore, a little girl with the face-debilitating syndrome Treacher Collin's.

美國,雖然面臨著經濟危機,仍然非常重視人道主義精神。

今天有機會協助本地的The Arc of Jefferson County 裡的HOPE Early Intervention Program,擔任中英翻譯員,陪同社服人員協助有需要幫忙的中國語系家庭。這個機構創於1950s, 原名為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RETARDED CITIZENS,1992年更名為The ARC of the United States, 由政府支援財務來源。 這個機構致力於改善殘障人士的生活、教育、工作機會,並且幫助推動公共政策,提高大眾對殘障疾病的認識。   

這次協助的患者是一位一歲中國男娃 Bill,他患有Treacher Collins Syndrome,因此先天性臉頰骨及下頷骨發育不全,耳朵畸形導致聽力受損, 需要戴助聽器,呼吸道窄小無法順利呼吸,且濃痰很多無法順利排出,因此喉嚨開了呼吸管,讓父母親方便抽痰。此外他也無法正常進食,牛奶都是從肚子上裝的胃管餵食。

雖然如此,他長的很可愛,智力發展正常,而且很愛喝奶,所以他有体重過重的情形,減肥成為現階段治療的首要重點。 每星期一次職能治療師的到家服務,透過玩具引誘他完成相關的體能行為訓練。 此外,還有一連串的顏面器官重建手術,讓他能早日跟正常人一樣生活。 

Bill的父親開中餐館,母親專職,偶而到餐廳協助。媽媽說Bill 出生時因為呼吸道窄小,無法呼吸,還好是在美國醫療設備齊全,若在中國,可能早就小命不保了。也還好是在美國,他們申請了協助,所有醫療費免全部免費,期望透過這樣的協助讓Bill得到最好的照顧與醫療。 

這次翻譯工作因為是協助職能治療師與家長溝通,並不困難,下星期要到陪同到醫院詢問口腔整型手術的問題,可能就困難了! 

怎麼到了美國換了個地方,連接觸的領域也都變了! 從藝術變到了醫療翻譯.....! 不過發現我跟人接觸的親切感是不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