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美國初期,有許多證件必須到地方公務單位處理,這才發現美國的基層的行政效率真的沒效率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步。 加上本地Jefferson county 因為經濟危機,財政困難,從八月一日關閉許多公務單位,裁員近千位公務人員,導致民眾湧入其他鄉鎮公務單位,大排長龍。

我們竟然就這樣地成了這場經濟危機的直接受害者。

首先是考駕照,到Department of Public Safty 去考駕照,從早上八點半到,排了兩個小時才輪到我們,通過筆試與路考後,拿到臨時駕照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

原本想說可以順便辦理車子的過戶,一問才知道車籍資料是歸法院管理,所以得到downtown court house辦理。就在吃完飯後去court house,發現又是一條可怕的長龍。 我們決定隔天一大早來排隊,早有心理準備用時間跟它耗。

隔天早上果不期然,7:30分到達時早已排了將近八十人,有人還自備椅子,還有帶者小孩的。 排沒多久,長龍又延伸許多。 後來還有當地FOX電視來採訪排隊人群。 八點一到court house 開門,大夥依序進入,開始更漫長的等待。據說櫃檯上只有兩到四人工作,超慢的工作效率,等待是避不了的。 

就在這漫長等待中,老公閒閒沒事做,把車子的所有權狀(title)拿來仔細閱讀,竟發現大問題,因為前任車主不知道是英文閱讀能力不佳,還是怎麼了,竟然勾選了車子里程數超過了哩程表計算上限,這可不得了,若屬實,我們就虧大了! 後來跟前車主確認是弄錯了,但文件有誤,只能放棄已經排了一個小時的隊伍回家,等文件更正過後再處理。

隔天,老公與前車主改到Bessemer 把所有權狀拿到銀行公証後,再到Bessermer法院辦理移轉。結果排了六個小時的隊伍,連中餐都沒的吃,從早上八點半出門到下午四點半回到家,就辦了這麼一件事。

天呀! 這是什麼辦事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