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四)10:00   預約美簽申請

早上一大早從台中到台北信義路的AIT申請美簽, 到達時早已排滿預約10:00的等候人群,我們算是晚到的。 因為是老公申請的是J1 VISA所以分外費時,結果也是這批中最晚離開AIT的, 等到面談結束確認取得J1VISA 時 已經12:30了。 首先審查官員們必須審查所有資料,然後接受一般面談官員面談後,還需要另外接受學術面談,老公除了要當場用英文寫下研究摘要,包括研究內容、方法與運用,還得面談回答一堆學術研究的問題。這個赴美的通行證還真的取之不易。 

說到取之不易,這次申請還真的看到了一些申請遭拒絕的例子,而且是兩件。 一件是年紀已大才要到美國修美術學位的女士,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已經是第二度申請被拒絕,因此當遭到官員拒絕時,已經是淚流滿面地請求官員給個拒絕的理由,官員只是說她不符合資格,最後還拉下窗口簾,讓守衛請她離開AIT。 等到我們申請完簽證後,出了AIT後,還看到她在服務處尋求協助,最後服務處的小姐也只能跟她說:她應該提出在台灣對她而言有高度約束力的證明,至於到底是什麼證明,可能也說不清了。

另一位是一位修女,申請了美國的語言學校,想在唸完語言學校後申請宗教音樂的學校,繼續深造。結果被以誠摯度不足理由拒絕,因為她回答問題時參照事先準備的稿子回答! 結論是申請美簽還得看運氣!

題外話:

申請完簽證,走路到頂泰豐吃午餐,光等就花了45分鐘,肚子餓死了! 吃的還是小籠包、雞湯麵、酸辣湯、外加一個紅豆粽。 隔壁桌正好坐了來自法國的觀光客,Journey又發揮他那又害羞又愛打招呼的習慣,拼了老命直說Bonjour, 又要老媽幫忙告知,只好用我的破法文代為招呼,結果當要Journey說話時,他人竟然又溜到桌子底下不肯出來... 真的是「莊孝維」!

晚上回到娘家發生倒楣的事情! 下午才決定買了一個終身意外險,晚上竟然就一不小心摔了個大跤,整個右半邊身體從臉部到胸部肚子腳通通都遭殃,還好沒有外傷,胸部呼吸時會有些疼痛,還好到了第三天也都改善了!看來意外險還是得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