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澎湖---一個我去過三次,老公卻從沒有去過的地方,為了工作之故他決定去一趟,我則是抱著陪君重遊舊地的,輕鬆以對,不要求特定景點,只建議了吉貝一定要去。 透過老公住在澎湖的學生代為安排所有機票行程事宜, 度過輕鬆充實又愉快的三天假期。 更難得的是,三天竟然都是濃雲遮天,少見陽光的氣候,要曬黑也難啊! 所以帶去的防曬油用的少!

我們不是坐船啦! 我們坐的是飛機,去程立榮航空,回程華信航空。 

200907澎湖 (15).JPG

拍上面這張照片是因為鄉愁! 這是來回於高雄與澎湖的臺華輪,還可以載運汽車,一趟就得花上六個小時在海上飄盪,大學時代到澎湖就是搭這艘臺華輪! 令人回想到那年輕時慶幸自己不暈船,還可以跨坐在舢舨上吹風的時光!

到澎湖住哪呢?寶華飯店就位在馬公碼頭的前方,住的房間是海景房,主臥室跟客廳都有海景可看還可看到澎湖的古城區。

澎湖寶華飯店 (2).JPG

澎湖寶華飯店.JPG

下面這張圖就是從主臥室往外拍的街景,除了舊城區外,還可以遠眺彩虹橋。

DSC00093.JPG 

到達澎湖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搭乘半潛艇船到海上牧場,體驗箱網養殖漁業,碳烤牡蠣,與品嚐海鮮粥等。烤了兩個多小時的牡蠣, 雖然說是 all you can eat, 但是每個人大概只吃了十多粒,實在有些不划算, 而且在海上樂園的時間幾乎都是在烤牡蠣,反而忘了欣賞海洋的美! 200907澎湖 (29).JPG 

離開了海上牧場,我們繼續搭著半潛艇來到了適合觀看水底珊瑚的海域,下到船底觀察海水底下的珊瑚與魚,雖然相較於墾丁的水域之美,此處較為遜色,但是仍然非常過癮! 尤其是乾淨的海水在發動的引擎帶動下翻滾不停,宛如置身在洗衣機內之感,有趣極了,也美極了!

澎湖半潛艇 (2).JPG

晚餐吃了日本料理後,到彩虹橋夜遊,看到了澎湖的美化。吹著徐徐的海風,在海邊散步,看著彩虹橋上的燈光印照在海面上的燈光,真的有種浪漫之感。

7/3 澎湖水產實驗所 + 西嶼通樑、東臺古堡、二崁陳家古厝 + 晚餐阿東海產

 澎湖水產實驗所養了許多的鱟,下面這張圖有兩隻小鱟,妳找得到另一隻有保護色的嗎?

澎湖水試所 (19).JPG

黑色的海馬跳著美麗的黑色之舞!

 澎湖水試所 (27).JPG

 

還有海螺!

澎湖水試所 (13).JPG 

蛇頭山的海邊,兩位壯士裝酷的模樣,似乎想當海軍陸戰隊的!

200907澎湖 (76).JPG 

蛇頭山日軍隊艦隊沈船紀念公園的仙人掌+蘆薈+被強風吹得頂上無毛植物。很典型的澎湖植物景觀!

200907澎湖 (88).JPG

二十年前,來到澎湖親手摘下仙人掌果實吃的好過癮,當時仙人掌冰還沒有流行,因此果實非常容易摘取,現在不同了,紅透成熟的果實都是只能看卻摘不著!

200907澎湖 (56).JPG 

要吃仙人掌,只能到商家吃仙人掌冰了! 這就是跨海大橋前的著名仙人掌冰攤販--易家

200907澎湖 (96).JPG 

Journey 手上的就是了。

200907澎湖 (93).JPG

這家店面在此處三十年了,二十年前我就曾經在此買過河豚標本了。 

200907澎湖 (95).JPG

通樑古榕

200907澎湖 (103).JPG

通樑的大榕樹下,哥倆好又在擺POSE了!

200907澎湖 (114).JPG 

 東臺古堡, 相較於早已開放的西台古堡,東臺古堡知道的人不多,多了份幽靜。

200907澎湖 (149).JPG 

二崁古厝一隅

西嶼二崁陳家古厝 (16).JPG

先記錄到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