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3.JPG

小屋的開放式廚房已經使用了七個月了,到目前為止實用與美觀頗能兼顧,只是生活中的廚房多了那麼點亂亂的感覺。 

當時上下櫃雙色的設計覺得真的不錯,因為下櫃常會有湯湯水水的東西不小心滴下去,深色較看不出來。而上櫃的白色到目前為止也很好清理,並沒有太大的油煙問題。對於這點,深深覺得使用較好的油,如橄欖油、葡萄子油等,較不會產生太多油煙,再搭配適當的鍋具與烹調方法,就能夠讓開放式廚房成為無負擔的家人生活的主場地。

20081009 (25).JPG

廚房櫥櫃的設計為了兼顧美觀與實用,上櫃採用了上下兩層櫃體的設計,總高度90公分,收納空間相登充裕。最上層玻璃櫃,展示些漂亮的餐具。當時並未規劃燈光,因為考慮到開燈的時間一定非常少。就讓這些餐具低調地展示。

DSC_0542.JPG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油機罩的設計,為了增取收納空間,設計了門片,裡面就放些不常用的東西。因為排煙管密封的很好,此櫃放置的物品完全沒有變的油膩的問題。 (據格麗斯廚具的師傅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安裝到的設計,所以這可以算是我的原創。)

  DSC_0535.JPG 

下櫃的設計也非常滿意喔…,因為瓦斯爐下的90公分寬的空間規劃了一個20公分寬的側拉欄與一座寬70公分的高度不同的三層抽屜。哇!收納績效百分百,調味料、寶迪鍋、康寧鍋、平底鍋、大小湯鍋、大炒鍋通通放進去了!

DSC_0536.JPG 

廚房雜物收納的最佳空間就是一個大型的立櫃。為此當時小屋在客變,就刻意地留了一個凹洞的空間。

DSC_0390.JPG 

放雜物一堆,沒地方放的通通擠進去。當時可是為了吸塵器量身打造的。  還有量米桶也有專門的櫃子喔!至於那醜醜的飲水機...因為自己懶惰煮水,非得有ㄧ台不可,就藏在這個凹進去的角落了。

DSC_0553.JPG

下圖櫃體的設計採用半身櫃結合電器櫃的規劃。玻璃櫃放置杯子、碗盤。廚房動線設計順暢無比,因為飲水機就在旁邊。

DSC_0548.JPG  

完美廚房,對我而言,就是要有個蒸爐 (好貴,但是真的超好用,蒸魚蒸蛋都超有專業水準,更不用說熱菜時,可以同時放入好多盤食物一起加熱)、烤箱、以及洗碗機 (Bosch洗碗機超讚的,最喜歡那洗完後烘乾的碗盤歸放在櫃子裡乾乾淨淨的模樣)。

完美廚房的另外一個關鍵是一個乾燥箱 (如上圖最右邊的櫃子),茶葉、咖啡、藥品...凡是怕潮濕的,我都往裡面放囉! 保存效果長久些。那個乾燥箱寬度剛剛好40公分,正好完美地配合著未做滿櫃體剩下的40公分牆面。

DSC_0555.JPG

廚房中島是家人最常用餐的地方,也是遮醜最好的位子。 電鍋、果汁機、烘碗機、水桶...通通需要外露使用才方便,那就把他們藏在中島內側櫃體裡了!

 DSC_0533.JPG

使用時只要把拉盤拉出來就可以了。

DSC_0532.JPG 

中島的淺層抽屜放的都是用餐時必備的器具,如刀叉 湯匙、餐墊、保鮮膜等,東西都是隨手可得,很方便使用的。

DSC_0534.JPG

廚房---堪稱小屋中最讓我煞費心思之處。 從格局規劃開始就接二連三的改變想法,到最後總算令人滿意。 

有關廚房的規劃請參考: 幾經波折的廚具終於簽約定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