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 (23).JPG 

當初在規劃花園時,考量到因為懶惰,不想每天人工澆水;又因為需要出遠門旅行,不想因為花草無人澆水枯死而擔心,所以自動灑水系統就是咱們家花園的必備設施。

小屋的花園的灑水系統分成兩個系統---ㄧ個是草坪花草區的噴水系統;另一個是木平臺區盆栽的滴灌系統。 

然而花園的灑水系統---是露台花園的敗筆。 今天早上就因為灑水頭不知道為什麼變成灑成360度角,把怎個木平臺噴的到處都是水,我為了調整灑水角度,整個人也被噴的溼答答。 

原來是當初規劃時,我對灑水系統沒有研究,園藝公司也沒有考慮好灑水管線的高度與位置,因此直到施工完畢,測試灑水時,才發現:  天呀! 灑水頭真是出了大問題。

DSC_0263.JPG

      首先, 灑水頭怎麼突出來這麼高,還有絆倒人的危險。當時看著那些突出來的管線也完全沒有警覺!!!

      更糟的是灑水頭竟然放在草坪的中央,完全沒有考慮到灑水半徑的問題。 灑水頭雖然可以調整出水的噴灑角度, 但調整為360度,水會噴的到處都是,連木平臺也遭殃,也因此一到了灑水時間,原本坐在木平臺上的閒適氣氛馬上變色,因為再不移位就得當落湯雞了。此外還要擔心松木地板長期下來會提早報銷。  但是若調整灑水角度成270度,則會有噴灑不到的死角,所以也還是需要另外人工澆水。

      所以提醒想要做灑水系統的網友,一定要事先跟園藝公司確認灑水頭位置與灑水半徑。  最好再舖土前就應該先行測試,找出最佳位置。

至於滴灌系統,如下圖的設計,則需要依照盆栽的面積來增減滴灌水管的數量。小屋的每個盆栽都只用一個滴灌,後來才發現對大的盆栽而言根本不夠水量。 這也是要注意之處。

 花園玩耍.1 (15).2.JPG

看著花園的灑水問題,常常有個衝動想叫園藝公司來重新調整一下,但是想到還要大肆動土就....算了! 

 

2013.3.24

出國一年,因為灑水器位置不對,造成木造平台因為長期竟摁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