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的窗簾由設計師提供的廠商負責。每間房間的規劃搭配各有不同。 布料大多是看目錄挑,只有客廳窗簾例外。

客廳窗簾規劃是一層羅馬簾,搭配一層紗。 花布是特別到新光三月Laura Ashly專櫃找,當時看上這塊典雅的大花布愛不釋手, 讓設計師看過也誇美,所以就決定了。 貴貴貴!

客廳20081104 (13).JPG

羅馬簾的設計依照窗戶造型分成三塊,特別交代要對花。 因此有剩布,就作抱枕了。

客廳20081104 (3).JPG

另一間也是羅馬簾搭配薄紗的是客房。  色彩淡雅的碎提花布,搭配麻紗。

20090109 (52).JPG

木百葉因為重量較重,不適合高頻率的拉上拉下,所以窗簾廠商一直不建議使用。 但是因為超愛木百葉搭配布廉的效果,怎麼樣也要找個適合的房間做一下。  因此不常開窗的主臥就是首選了。 開心極了,白色的木百葉配上布廉,夢想成真。 只是有些不滿意之處是:  這塊布料不是非常滿意,一開始就覺得太平面化,直覺是對的; 第二是木百葉的尺寸應該正好被窗框包覆,當時沒注意到結果長度竟然長過窗框...立體感就稍弱了。

20090109 (35).JPG

主臥室有兩扇窗戶,一大ㄧ小。但都使用到地板的布廉,以求統一。

 20090109 (43).JPG    

Journey的房間也是用百葉配布廉。但是使用的是便宜的鋁百葉,小孩頑皮拉拉開開,損壞了就換掉,不心疼。 布廉的圖案是恐龍,可是Journey自己選的。

20090109 (79).JPG

小屋所有房間中最難決定的就是書房。 設計師本來建議用傳統的布廉搭配薄紗,但是我總絕得書房用布廉大複雜。 加上我超愛百葉,因為可以它有調整光線與良好遮蔽效果的優點,因此在書房,百葉也是我的堅持。 但是光是要用木百葉、ㄧ般鋁百葉還是日本的細百葉,也讓我傷透腦筋。 最後選擇了最輕巧的日本細百葉,除了拉上拉下非常好操作外,更提供書房較乾淨俐落的空間效果,結果超讚!

當然百葉尺寸一定要在窗框內!

DSC_0321.JPG   

百葉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調整光線。但窗簾廠商說台灣家庭使用百葉的情形不是很普遍,讓我覺得很奇怪。 可能怕容易壞,也可能是長繩索對家有幼童的環境可能容易發生危險。  不過還是很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