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間吃喝玩樂在所難免,但今年最特別的就是因為有位會喝酒的客人來訪,不僅從美國帶酒來,不夠喝還到Costco補貨,連到餐廳用餐也點酒!

 為了怕忘記,就做一下紀錄吧!

先從一頓品了三瓶酒晚餐談起-- (拍照片時,食物早就被吃光了,所以就配食材拍照了!)

 DSC_0481.JPG 

上圖:  清爽的沙拉配的是 Mount Nelson 製造,來自於 紐西蘭 Marlborough 地區的  Sauvignon Blanc  品種的白葡萄酒, 2007。 據說有 90分 (滿分100)的評等。 購於Costco ,價格799元。 

這酒要冰鎮了喝,甜味與香濃的果香與檸檬香,配上清爽的沙拉,真是絕配。

 DSC_0486.JPG

上圖: 主菜吃的是牛小排,配的酒是: 來自阿根廷 Mendoza區的Cabernet Sauvignon  品種的紅葡萄酒,製造商是Bodega  Terrazas de los Andes.

酒色呈深紅色,果香濃郁,單寧酸成份高,能保存較長的時間。 用來配起司,義大利麵亦佳。  購於 日月潭水社碼頭的一酒專賣店,價格不詳。

 DSC_0817.JPG

甜點配的是加拿大 Inniskillin Ice Wine 雲嶺冰酒,據朋友說這品牌是冰酒裡的最高等級品。 冰鎮了喝,越冰越好。 這瓶是朋友從美國帶來的,2006年份。 甜香濃郁順口,配上甜點蛋糕水果,真是美極了,有種回到戀愛時期的感覺喔!  

Tim's visit (126).JPG

上面這罐是西班牙 Ribera del Duero 地區 的 100% Tempranillo品種的紅葡萄酒,Valdrinal 6 號紅酒。 2005年份。 這瓶酒是在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湯屋泡湯用餐時點的紅酒,50cl就要價1100,餐廳點酒只有貴字可言! 但是還真的是很好喝!

DSC_0484.JPG

最後是威士忌上場了,這酒只能用嘴唇沾一下,辣!  當然是沒有多喝! 

不同的酒配不同的料理是大夥早已經知道的事了,但總只停留在紅肉配紅酒,海鮮白肉類的配白酒,這回經過親自體驗,才發現真的是大有學問,而且好酒配對好料理還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不過懷疑大夥人還學不會品酒,就已經變成酒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