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在小屋完成後,曾笑說她從來沒有設計過一間房子有這麼多不同的天花板樣式。

沒錯! 我們家就是每間房間的天花板各自不同, 從繁複的到現代的! 看官請看照片即可知也!

客廳: 井字型 ---為了要閃灑水頭,又要兼顧高度的結果。其發展紀錄請參閱   天花板篇 3: 客廳井字型天花板 

20090109 (18).JPG

餐廳:  走樸素風。 參看 天花板篇: 餐廳--怎麼辦?太粗獷了! (補記--補加線板後)

20090109 (17).JPG

 廚房: 桃花心木皮假樑設計。 參看 廚房篇 2 --天花板假樑

 

20090109 (19).JPG

書房: 書房的天花板有保留原始高度的本錢,因此設計上,以灑水管線移位,在天花板周圍裝設層板,就完成了這個小屋中唯一較現代感的層板型天花板。用起來很滿意,不僅提供書房足夠的燈源,且具省電效果。

20090109 (21).JPG

主臥室:  走古典路線,為了爭取天花板高度與造形的完整性,還特別移動了灑水管線。 相當滿意,天花板只降低了約十公分。

20090109 (27).JPG

灑水管線移位的說明圖片如下。

天花板0731.1.jpg 

客房: 平釘天花板加線板。 因為灑水頭正好在天花板中央,因此並未安裝主燈。倒是當初因為考慮壁掛式冷氣機的位置,天花板未做到底,且設計了一個層板燈,正好可以補強崁燈不足之處。

20090109 (56).JPG

小孩房: 斜頂式天花板。參看  Journey的小小小房間

 20090109 (24).JPG   

所以小屋的七個空間就有七種天花板樣式了。這些樣式一點也不特別,但是提供了小屋轉換空間時的不同趣味喔!

為什麼這麼多種?只因為我什麼都想要啦!還好小屋公共空間是L形格局,所以轉換上還算協調。

跟著照片把我家走一回吧!

20090109 (7).JPG 

DSC_0770.JPG

20090109 (94).JPG

這個天花板秀應該可以算是個傳統天花板的小縮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