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台花園已經在上星期三吊料, 星期四開始施作, 進行到花架的部分時, 被管委會叫停工, 一直拖到今天都無法動工, 一切要等管委會今晚的臨時會中決議!

        當時購屋時建設公司說可以搭建花架,就滿心地想著露台的規劃, 到現在才驚覺 原來我們都一直在做一個花棚架下賞花用餐的夢.

問題出在:  我們家的露台空間是屬於約定專用的公設. 且社區公約的露台的園藝功能並未明確載明, 造成花架的定義不明.  花架到底是園藝用途還是建物?  根據台中市政府建築法歸並未明文規定花架規範,是否為違建, 依有投影效果則為建築物, 故為違建! 

在大樓管理的法規賦予管委會相當的權責, 今晚的花架命運看來是不太樂觀, 先有心理準備跟花架說BYE! 

下圖為定案規劃圖:

下圖為不能做花架的規劃:

 

下圖為管委如果可以答應搭花架, 預計移位的花架規劃:

有解套的方法嗎?

2008/10/20  管委會臨時會

開會結果, 同意花架移位到上面的第三圖, 並且縮短花架突出的長度.  修正結果如下:

太好了, 至少我們還是可以在花架下多做一點夢了!

UP! 完成的花園

garde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