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想變了

2007/4/23  經過了無數次的思考要如何配置家具與廚具, 終於有了些較具體的想法. 這中間經過 HMW Househttp://blog.xuite.net/haily/house  ) 高人指點運用簡易的建築室內軟體, 讓我脫離了先前用手繪畫立體圖的方式.終於才有了些進度. 

以下是最新的規劃:  大門一進來就是小玄關,直接進入客廳, 客廳與餐廳相鄰,餐廳左後方房門進入主臥, 右側則開斜牆門洞進入開放式廚房,  廚具規劃包括一座L型的櫥櫃 與一座L型的吧台,  廚房巴台開放面對書房. 書房外為大露台.  

3D圖如下兩張不同角度的圖片

 

但是現在面臨幾個大問題:

1. 餐廳的空間與主臥入口牆面要如何安排? 安排為斜牆好(如下面的 圖 A) , 還是拉直(如圖C) 好? 

圖/ A   的 主臥房門開在斜牆上,  讓主臥入口較為開闊些.  但這樣的設計會造成主臥空間又突出空間, 不夠方正.  但是想想這樣的空間是否是較為有趣與空間利用效能呢?  

  圖\ A

2.  如果接受斜牆的設計, 那接下來的第二個問題是主臥的床到底要放在右側還是左側? 

放在右側(如圖A)可以讓出較完整的衣櫃與休憩的空間, 但是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符合中國風水主臥床頭不臨爐灶的說法.   

若是把床放在左側(如圖B), 會產生空間利用效能較低的情形.

  圖/ B

3.  挼果不接受斜牆的設計, 那把牆拉直 (如 圖 /C) , 這樣的空間設計較為方正, 床也只能放在左側.

 

    圖/ C

那完整的空間平面圖就如下圖


 3D圖則如下面兩張不同角度的圖片:


 

4/30  思考了許久, 決定要用圖B 的格局了.  因為餐廳的空間格局比較有趣味. 也同時能增加主臥的過度空間. 

5/5      修正的完整格局如下兩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